2009年11月2日星期一

短文分享

 搭乘天使列車……文 / 譚德儀 圖 / 張凌綺

那年聖誕節,我們順道搭乘天使列車。 每年聖誕節期,我與三個美國朋友羅琳、蘇珊、戴安娜固定聚首,並互贈小禮物。十多年下來,已難以回溯彼此到底餽贈了什麼禮物,但是有一年聖誕節,羅琳送給我們一個別開生面的禮物,讓我至今難忘。
那 天一如往昔,我們相約在餐廳裡,一起用過午餐後,大家開始互換禮物,我們立刻拆開包裝紙,看對方贈送的禮物,並當面答謝對方。猶記得當時羅琳從皮包裡拿出 三個如手掌大小、造型不一、圖樣顏色不同的盒子,分送給我們。 我收到一個草綠色系、長方形、有四個切角的盒子,盒蓋上貼著一個立體陶土天使,身上環抱著一個立體陶質房子,小盒子画上了聖誕樹的背景,其他六個盒面的主要圖案,全印上與盒蓋一模一樣的天使,彷彿飛翔在一片白雪覆地的松林間。盒面上還印了幾個字:「家就是有愛的擁 抱之所在!」
微 微搖動停駐在手上的盒子,輕盈靜謐。當時,內心不禁好奇地猜測盒中乾坤,到底裡頭擺放什麼樣無聲無息、輕如鵝毛、具有佳節意義的禮品?我小心翼翼地開啟盒 蓋,裡面塞著皺摺疊起的白色薄紙。展開白襯紙,便望見一張三摺的綠色紙片。打開紙片,上半段印了約略二乘三英寸的黑白照片,拍攝醫護人員診療病人的情形。 下半段印了一段文字,提及在中、東歐偏僻地區,完全沒有診所和醫護人員。而我所奉獻的金錢,可以資助當地人員接受急救訓練,以期在偏遠村落施行家庭醫護工 作。 原來羅琳將買禮物的預算,以我們的名義,捐款給一個為遠遙國度、正急需籌募經費訓練醫護人員的機構。我細讀著自己在毫不知情的狀況,透過朋友特別的籌劃, 為我成就的美事,好像順手搭乘她已付錢購票的天使列車,依循著愛心天使行善的路線,感恩著自己能如此默默無聲、間接有幸地參與奉獻。那個景象猶如看見天使提著燈籠,飛到遠方,將盼望的光帶給住在暗處的人。
每年聖誕節慶期間,若一不留神,往往就搭上購物列車, 跟著人潮周轉在送禮、還禮的節奏中。回顧幾千年前的聖誕夜,上帝派天使報佳音──救主為世人降生!凡是心裡歡喜快樂接受佳音的人,就如同已經從上帝手中, 收到最寶貴的聖誕禮物。日後,每逢聽聞生活周遭或偏遠國度,有任何需要援助的消息,只要願意奉獻時間、能力、金錢或資源,就是活現聖誕真義。其實,那年羅 琳帶我們搭乘天使列車,便是邀我們真實歡慶了聖誕精神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教会简介

我的照片
成立于197x,麦谷园-长老会中心.1993成为宣道所. 2000 12月2日 升为堂会 18/7/1993第一屆長執就職 | 15/9/1996第二屆長執就職 | 18/7/1999第三屆長執就職 18/8/2002第四屆長執就職